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7日
           710日,我校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三亚校区召开,审议并通过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王道儒、刘湘洪、茅云翔,校纪委书记刘汝兵,校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教代会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列席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由刘湘洪主持。

                                          
     

    王长仁在会上代表校党委作了讲话。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目标为导向,围绕蓝图抓落实显担当。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办学定位,抢抓学校发展战略机遇期,将学校的顶层设计转化为各部门、各单位的具体工作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二是以重点为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显担当。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办学。三是以结果导为向,务求实效抓落实显担当。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力争先人一步,胜人一筹。要有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培养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王长仁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跟党走、砥砺前行再出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锐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政治建设、新冠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服务管理、办学环境、组织指导等方面,回顾了我校2020年事业发展情况,并对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陈锐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戮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了就业保卫战,推动学校实现了新的发展。陈锐强调,在看到学校发展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工作存在的诸多差距与不足,要认真研讨并以改革者的勇气,在十四五期间逐步推进问题的解决。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起不懈努力,为海南自贸港添砖加瓦,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那广水报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审议稿)》、财务处处长黎小长作《关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收支决算和2021年经费预算(草案)的报告》。

    分组讨论时,参会代表分成海洋学科组,党群行政组,文科学科组,教辅、后勤、保卫组,综合学科组,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审议稿)》等进行讨论。代表们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各组组长就讨论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经大会表决,通过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收支决算和2021年经费预算报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会2020年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重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的大会。大会通过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转型发展作出了战略性安排,让师生看到了学校发展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