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五指山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10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五指山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邀请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等五位专家对五指山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和评审指导。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党委委员穆军出席研讨会,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那广水主持会议。

    陈锐在致辞时,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特别是五指山校区教育教学有关情况。陈锐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五指山校区建设发展,希望通过科学编制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两校区办学思路和五指山校区办学定位,推动五指山校区与学校总体发展高度衔接,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融合,实现更大的发展。陈锐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五指山校区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与会单位部门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共同推进五指山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

    那广水对学校五指山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作了简要介绍,并从五指山校区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战略思路、目标与定位、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实施与评估等六大部分,就规划文本内容作了具体汇报。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高度重视、深入谋划五指山校区建设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五指山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讨论稿)给予充分认可,并就进一步完善我校五指山“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评审组组长在总结专家评审意见时指出,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五指山校区办学成绩,在突出价值的同时提振更大的信心;二是希望五指山校区规划与学校总体规划更加深入衔接,进一步深入对标海南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民族教育和五指山市发展规划,明确校区功能定位,突出特色优势;三是希望学校加强与五指山市合作共建,充分整合资源,在有效服务地方的同时加快校区建设发展;四是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落实规划目标的具体实施工程和步骤路径等,确保规划落地生效。

    五指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处)、科技处、招生办、宣传部、国资处、基建处、实验室管理中心、民族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