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10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会议,校长陈锐,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出席会议。

    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那广水首先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做了总体汇报。目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五指山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已经在初稿的基础上完成了两轮专家修改;各专项规划和各二级学院规划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学校事业规划内容做全面修改完善。

    会上,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委托专家团队负责人顾永安教授以视频连线方式,就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愿景目标、实施步骤、具体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修改完善思路和具体内容。专家团队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魏署光博士现场做了补充汇报。

    与会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有效推进表示肯定,对专家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锐要求:一是关于“十三五”取得成绩部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补充完善,确保总结更全面、成效更客观更突出;二是关于“机遇与挑战”部分,要进一步全面分析海南自贸港建设形成的各项政策优势和风险挑战,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实。三是关于学校的发展愿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方面,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各自领域内容做进一步补充、修改和细化,配合专家团队将规划做得更加完善扎实。

    王长仁指出,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在客观全面总结学校办学成绩的基础上,围绕解决存在的问题编制有用和可操作性强的规划,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本质要求。王长仁强调,要进一步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五大功能,逐一发现和有效破解学校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从两个方面切入:一是进一步明确“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思路和举措;二是进一步明确和突出学校核心特色,特别是如何尽快打造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以及有效凸显我校在海洋相关领域的引领价值,通过回答好这些问题,为我校发展提供更加清晰的思路。

    教务处、科技处、组织人事部(处)、研究生处、宣传部、国际处、保卫处、基建处、网络中心、校地合作办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发展规划处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下载